close

大頭皓已經1歲3個月

所以慢慢開始讓他以白飯當主食

但是身為職業婦女的我

實在無法每天幫他準備配菜

因此開始思考,要怎樣讓大頭皓還是能吃得健康

而媽媽又能輕鬆準備

於是我開始朝燴料的方向想

例如煮咖哩醬、什錦豬肉蔬菜燴料等

白飯每天現煮,加上備好的燴料

身邊有甚麼青菜再現燙一些加進去

這樣也是能吃得營養滿分又健康衛生

這次首度嘗試用咖哩粉煮咖哩

以往大人自己吃,多半是用現成的咖哩塊

可惜咖哩塊內太多額外添加物

口味也比較重

咖哩粉就是單純的香料,煮給寶寶吃相對比較安心

準備的食材:馬鈴薯1顆、洋蔥1/4顆、胡蘿蔔半根、蘋果半顆切丁、蘋果泥半碗

雞腿肉去皮切塊適量、咖哩粉1.5大匙、牛奶1米杯

首先咖哩粉先小火加熱炒香,略有香味且顏色變深後取出備用

加入少許油,熱鍋將洋蔥炒軟炒香

接著放入紅蘿蔔丁,拌炒一會兒

馬鈴薯也丟進來拌炒

接著加入雞腿肉丁,拌炒至8分熟定型即可

將炒香的咖哩粉加入,1.5大匙咖哩粉的量剛好可以均勻裹上所有食材

所以我沒再增加咖哩粉的量

蘋果泥及蘋果丁也可以加進來,蘋果泥是主要的甜味來源

所以媽媽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增減量

所有配料都拌炒均勻後,加入一米杯的牛奶及一米杯的水

我還有放入滴雞精增加鮮味

這樣加起來的液體量比較多,所以我滾的時間比較久

媽媽可以斟酌減少牛奶及水的量,以蓋過食材為主及可

大火滾開了之後轉小火燉煮一段時間

等濃稠度ok後即可關火

我有邊試吃邊添加些許鹽巴及砂糖調味

馬鈴薯糊化會讓咖哩變得黏稠

放一天之後咖哩更入味更好吃

而且不辣偏甜,很適合小朋友食用

炎炎夏日,咖哩也能刺激食慾

我就幫兒子這樣帶便當去保母家(如下圖)

加上一些葡萄乾,整個就像外面賣的^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咖哩飯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