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料理是參考Carol老師的喔!!老師做法及食譜在此

太佩服Carol老師了,原來蕃茄跟咖哩也可以match在一起

而且不使用市售咖哩塊,用咖哩粉來烹調,更可減少一些不必要的添加物攝取

我的咖哩粉是在住家旁的有機商店買的

Carol老師的量比較多,我這次則減半試煮

先將雞腿肉切塊,用少許咖哩粉醃20分鐘(因為小朋友要吃,就不加米酒)

醃的時間就用來處理其他食材

將3顆小型番茄(約200g)洗乾淨底部劃十字

用滾水川燙後取出放涼,之後撕掉蕃茄皮,切塊備用

紅蘿蔔(1根)、馬鈴薯(1顆)洗淨去皮切小塊

洋蔥半顆切塊

先熱鍋,油量不用太多,因為雞皮也會出油

將醃好的雞腿肉放下去煎,煎到有變色就能取出備用

原鍋放入洋蔥快炒

炒軟炒香後再把紅蘿蔔跟馬鈴薯也丟下來炒

接著放進調味料(包括一大匙咖哩粉、少許薄鹽醬油跟鹽巴)

口味可以自行斟酌

拌炒均勻

倒入200ml的水及50-100ml的牛奶(我建議的量)

蕃茄塊也可以丟進來

*我原本照Carol老師的量減半,煮出來湯汁有點多,所以大家可以減少一些

接著就轉大火,等滾後放上鍋蓋再中小火燉煮至蔬菜變軟

把先前煎好的雞腿肉放進來,拌勻後再略煮一下

這道料理就完成囉!!!!!

我覺得這個口味比較適合大人

如果小朋友應該可以增加一些蘋果,讓咖哩帶點甜甜的香氣

大家再自己試試看囉~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1Y11M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