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爸自詡是京都通

因此這次的京都住宿就由我爸來決定

沒想到我爸竟然訂了京都車站內五星級的「京都格蘭比亞大酒店」(驚呼)

害我一直懷疑我爸是不是中樂透

當天從大阪關西機場搭HARUKA前往京都車站,75分鐘的車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住京都格蘭比亞大酒店的好處就是,到京都站就等同到酒店

因為京都格蘭比亞大酒店的接待大廳就位於京都站中央出口2

對於帶小小孩同行的我們算是非常方便

但說得容易做得難,我一出京都車站就亂了陣腳

帶著一家老小亂走,結果沒想到酒店根本近在咫尺

記得出京都後往右手邊二樓看去(記得不要離開車站喔!)

就能看到京都格蘭比亞大酒店的接待大廳

搭手扶梯上二樓,就會看到京都格蘭比亞酒店大門

簡單高雅的接待大廳(全景照取自官網)

頓時離開車站大廳的喧囂吵雜,緊繃的身心終於能放鬆一下

大家在放鬆我可不得閒,馬上拿著全家人的護照資料先去check-in

核對資料過程中服務人員都相當禮貌親切,對於京都的第一印象也好了起來

拿到房卡,大家先入房整理行李稍作休息

格蘭比亞酒店的地板鋪著絨布,所以走起來不太會有聲音,客房區相當安靜

房間介紹

這次入住的是標準雙人房,面積30平方公尺(約9坪),在日本來說算相當寬敞

這是取自官網的標準雙人房全景圖

一進門服務人員已經幫我們把行李都放到房間裡了

快煮壺、小冰箱都有,冰箱內的飲料記得是要付費的

浴室很大,一般需要的沐浴備品也都有準備(如果有其他需求可以跟大廳詢問)

還有我兒子最愛的浴缸,大瓶Hahonico沐浴套組

毛巾放置在竹製架子裡,更具濃濃的日本味阿!

京都車站內早餐介紹

由於我們訂的房型是不含早餐的,因此每天都得為了要吃甚麼早餐苦惱

在這裡提供大家幾個吃早餐的選項

第一個是在京都車站外面的進進堂(不會太遠,比公車站還近)

這張是從車站門口往外拍,在右手邊的方向

裏頭有各式各樣的麵包、三明治

也有簡單的早餐setCP值挺高的(照片是匆忙中拍下的,畫面不太好請見諒)

再來是我們對面2FMister Dount

從對面的手扶梯上去

如果不喜歡吃甜的,早上有熱狗堡套餐可以選擇

這是離我們酒店比較近的兩個早餐選項

如果早上懶得出去買,也可以前一天先到京都車站內的志津屋買麵包

麵包種類也相當豐富,很多人推薦炸牛排三明治

我覺得火腿貝果也挺不錯的,生洋蔥絲好夠味,只是要擔心嘴巴吃完會臭臭的

如果有時間可以坐下來慢慢吃早餐

很推薦大家可以到車站內的京都omotenashi小路吃星乃咖啡店INODA Coffee

我們每天都早出晚歸的,所以沒機會到這兩間咖啡店品嘗,真是可惜

京都車站附近交通介紹

格蘭比亞酒店的地理位置絕佳,擁有優越的交通便捷性

從京都車站大門口出來

前方就是公車站牌,大多數的公車都有停靠京都車站,所以到哪裡都相當方便

公車相關資訊看板

住後心得

其實住這邊,吃美食、買伴手禮、逛街都不成問題

而且有些不錯的親子景點,像京都鐵道博物館、京都水族館,從酒店都能步行到達

除了價格偏高之外,這間酒店真的沒甚麼好挑剔了

相當推薦來京都旅遊的大家可以來這邊一住喔!

 

arrow
arrow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