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羅旺斯燉菜,其實就是法式雜菜燴

這道法國東南部的家常菜

主要是將夏日當季盛產蔬菜煮成一鍋

也因為多種蔬菜一起燉煮,嚐起來滿滿的食材天然甜味

但因為是小童要吃的

所以我們這純粹是簡化版

少了許多香料

而且加上雞胸肉塊,一鍋有菜也有肉

營養完整!!!

準備的食材有:茄子一根、胡瓜半根、洋蔥1/4顆、牛番茄1顆、蘑菇5朵、番茄醬少許

雞胸肉半片(另外川燙後切丁)

國外煮這道菜,通常會有櫛瓜及甜椒等食材

但我逛超市看到胡瓜,就用胡瓜代替櫛瓜

甜椒就先放棄,整個很隨性,哇哈哈哈哈哈哈~!

也是先將洋蔥炒軟

接著加入少許番茄醬提味,我是用市售番茄醬

由於小兒已經滿一歲,就沒這麼講究

比較care的媽媽可以自製番茄醬或是不加也可以

將番茄醬與洋蔥充分攪拌翻炒均勻

接著依序放番茄丁、茄子、胡瓜等食材

再來加入蘑菇炒一炒

將所有食材都炒香後,加入水進去燉煮

正統普羅旺斯燉菜是要慢火利用食材本身的水份來煨煮

不加入水份

但是我是媽媽,不是大廚

加入水下去燉煮比較快

水分就是以淹過食材為主

開大火,待滾後轉中小火讓水分略微收乾

食材在燉煮的過程中也會軟化

讓小童更容易咀嚼

等水分收得差不多後,加入處理好的雞胸肉丁

我會留一些湯汁,這樣要拌飯拌麵比較不會太乾

攪拌均勻即可關火,並以鹽巴提味

成品我覺得不錯,因為酸酸甜甜的滋味

蔬菜也都燉得軟軟的很好入口

做成冰磚,用來幫小童帶便當相當方便

推薦給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