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14

終於要取卵了

取卵依舊是全麻的門診手術

所以我早上九點半就抵達門診手術報到處報到

今天的心跳特別快,109下/分鐘

護理人員說可能我太緊張

現在的取卵方式相當簡單

也是經陰道利用長針穿刺取卵

醫師會以超音波定位卵子,將卵子一顆顆吸出

在等待醫生的時間

麻醉師有用一些麻醉氣體給我吸

所以整個人輕飄飄的,眼皮超重

後來張醫師進來跟我說要開始囉!!

我還捨不得把眼皮睜開

接著立馬就喪失知覺去了

一醒來又是在恢復室

護理人員拿來一張單子,告知我此次取了"9顆"卵

9............顆...............

我以為至少會有10顆以上

所以內心覺得有點失望

但只能換個角度想,這樣比較不容易出現OHSS

(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

等身體狀況恢復後,就讓老公載我回家休息

從那天開始,就當起名副其實的藥罐子

每天除了吃消炎藥避免取卵傷口發炎外

還要吃伯基(Aspirin)-促進子宮血循

活維D-同事是說幫助受精卵著床的

黃體素-大家都在吃的小白球,照三餐吃,睡前用塞的

益斯得錠(Estrade)-雌性激素

康素龍(Prednisolone)-類固醇

回到家後,隨著麻藥逐漸消退

下腹部隱隱作痛的感覺越來越明顯

打電話到生殖中心詢問

諮詢師叫我只要沒發生排尿困難/肚子脹起來/喘等現象

目前的腫脹感都是正常的,明天就會好很多

如果真的很不舒服,也可以吃止痛藥讓疼痛舒緩

關關難過關關過

從之前的巧克力囊腫處理到每天打排卵針

今天終於把九顆卵寶寶都取出來了

接下來就要等生殖中心通知受精卵植入日期

殊不知這才是令人難熬的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