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小童滑雪實在是太可愛了

所以我一直有個心願是能帶孩子去滑雪

就憑著這股傻勁

我竟然也默默完成了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因為自己也是滑雪新手,所以對於一切都很徬徨

包括哪些裝備需要自己買?!

哪些可以到雪場用租的?!

滑雪究竟要怎麼穿?!

到底要不要請教練?!

太多問題讓我困擾了

索性直接報名樂活滑雪旅遊的行程

請專人當我們預訂苗場王子飯店住宿

並找了一位滑雪教練教導我們一家三口

至於

為什麼會選擇苗場滑雪場呢?

單純是因為我想順便在東京玩一玩再過去雪場

當然也可以選擇輕井澤

但由於輕井澤是人造雪

我嚮往的是鬆鬆的雪咩

所以就考慮到苗場滑雪場

主要還有一個原因是

苗場滑雪場可以從苗場王子大飯店ski in ski out

在飯店換好裝備,下樓拿雪板就能直接出門滑雪囉!

IMG_0009

對於帶小童的我們是相當便利的

而且滑累了隨時可以回房間休息,這點媽媽非常需要

既然滑雪地點、住宿跟滑雪教練都敲定了

接下來就是準備滑雪裝備及衣物

經歷這一次,真心覺得滑雪是個超級花花花錢的運動啊!!!

雖然很多東西可以跟雪場租借

但連三天租借下來也是要價不斐

先來看看苗場滑雪場雪具衣物租借費用表(2020年)

11

以我們一家三口而言,全部套裝租借三天所需費用是

(¥8000+¥6500*2+¥1000*3)*2+(¥5500+¥4500*2+¥700*3)=¥64600 約莫台幣18000

我的老天鵝阿!!!!!!!!!!!!!!!!!!!!!!!!!!!!!!!!

為了節省費用,我的雪衣褲跟同事借,兒子的雪衣褲直接在蝦皮購買

(一套只要低於台幣1500元就划算)

謎之音 如果對滑雪真的很有興趣,每年沒滑一次會渾身不對勁

強烈建議可以在雪衣雪具零碼特賣會買一套屬於自己的雪衣褲

我同事說整套買下來不用台幣三千

那先來說說滑雪究竟要怎麼穿吧!

好險樂活滑雪旅遊有針對報名者舉辦滑雪說明會

不然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在說明會中,教練會提供很多資訊

包括如何抵達苗場滑雪場、玩ski/snowboard該準備配備、滑雪衣物如何穿

總之我覺得蠻受用的

那滑雪怎麼穿呢?切記要用三層式穿搭法!!

最內層要以吸濕排汗的內搭衣為主

這類吸濕排汗衣在迪卡儂都可以找到,而且CP值很高

我後來是在王子登山滑雪用品專賣店買了ODLO的保暖吸濕排汗衣

穿起來很舒適,保暖效果也挺不錯的

IMG_0054

如果家裡有運動穿的吸濕排汗長袖衣,我覺得就可以囉!不用另外再買(省錢省錢)

第二層則以保暖為主

刷毛毛衣都很ok樂活的教練則建議我們可以買刷毛外套(U牌的即可)

因為滑雪過程會很熱,如果穿毛衣想脫也脫不掉

外套至少可以把拉鍊拉開透透氣

我是幫兒子買了U牌刷毛外套,如果以後不滑雪平常也可以拿出來穿,不會浪費

但是到後來我們中層的保暖衣常常沒穿

因為滑到後來真的不會覺得冷

IMG_0062

最外層就是防風防水的雪衣

雪衣雪褲在雪場都可以租借

尺寸跟花色任君選擇

IMG_0031

如果想要自己買也是可以,但就要注意防水係數

網路上有很多專業文章,大家再自己爬文(畢竟我也不是專業的)

兒子這套在蝦皮買的雪衣褲CP值挺高的,花色也很可愛

雪褲是吊帶褲款式的,不喜歡吊帶也可以拿掉

IMG_9985

OAWS8965

為了避免雪褲直接接觸我們的身體(怕流汗時腿會黏住雪褲,如果是借來的雪褲也兼顧衛生)

建議裡面可以穿一件緊身壓力褲

我跟老公就用之前運動有再穿的壓力褲

兒子則是買迪卡儂的

除了穿在身上的雪衣褲跟內搭外,滑雪可還需要許多小配件跟護具的喔!!!!

雪鏡 

就算雪場有在租借,同事還是強烈建議我自己買,因為他們說租借的多少會刮傷

這樣會影響到你的視線

我們一家三口都是戴王子登山滑雪用品專賣店自創品牌的平面雪鏡

image

屬於中低價位的雪鏡,但是我們戴起來覺得挺ok

IMG_0029

毛帽 

初學者切記切記一定要租安全帽,不要耍帥就直接帶毛帽上場

所以毛帽在這裡除了保暖也能當作跟安全帽的隔離層(畢竟安全帽很多人帶過)

image

上面這種毛帽都很ok,建議要有內層的,這樣如果雪融成水比較不會滴到頭

滑雪長襪

雪鞋有點高度,大約到小腿肚的位置

所以我們必須穿專業的滑雪長襪,除了保暖也能避免腿部與雪鞋直接摩擦

滑雪襪建議買以羊毛為主的,千萬不要穿棉質的

而且滑雪時,小腿脛骨會長時間壓在雪鞋上,所以加厚避震墊也是很重要的

這類滑雪襪也都能在迪卡儂跟王子登山滑雪用品專賣店買到

脖圍

一開始樂活的教練建議我們可以買一般的魔術頭巾

因為如果雪大可以把脖圍往上拉,藉此遮住口鼻

像下圖一樣

image

後來我覺得一般的魔術頭巾有點太薄,建議還是買內刷毛的比較保暖

手套

手套我們家也都是買迪卡儂的(迪卡儂真是好地方)

防風防水是必備功能

手套
 

像我們這種滑雪新手,一定很多時間會脫下防水手套拿手機拍照記錄

同事就建議我裡面可以再戴一層薄的內襯手套(可觸屏的)

這樣才不會拍照時手結冰

手套2

護具

ski需要的護具比較少,教練只建議我們買護膝

我也買了,但老實說只穿上場一次

因為我老公運動神經很好,所以幾乎沒摔倒

我摔倒都是直接側摔或後摔

因此,護膝都擺在行李箱裡面休息

主要的滑雪裝備及穿搭方式就大略介紹完了

很多人都說我幹嘛請個人教練

找個滑雪團或是報名當地的滑雪班就好啦!

但是,滑雪團或滑雪班大部分都是一對多

而且學員程度參差不齊,教練肯定沒有辦法好好帶

為了怕我的滑雪熱情被抹滅

我還是請一個個人教練會比較安心點

那要到哪裡找滑雪教練呢?

Googleptt上都能找到許多滑雪學校的評價

大家就自行搜尋比較囉!

後來發現請個人教練真的是對的

從滑雪的第一天,教練就帶著我們租裝備

幫我們看鞋子大小,以及如何穿雪鞋

提著裝備上場,教練也先幫我們檢查滑雪板脫離值(din值)

這可是非常重要的喔!不對的din值會導致你摔倒時雪板無法脫離雪鞋

嚴重的話可會造成你骨折

接著基礎動作教學(包括八字剎車、如何上坡下坡、如何脫離雪板等)

IMG_9987

IMG_9991

然後就直接上纜車開始滑雪了(抖)

整天教練就輪流帶著我跟老公上纜車練滑

根本沒有偷懶的機會,所以進步也蠻快的(此句只針對我老公)

而且非常注意我們的安全

滑雪過程也常常跟我們分享許多滑雪小知識跟技巧

兩天半下來,老公已經可以自行上纜車享受滑雪的樂趣

雖然教練一直要放我自由,但我實在太害怕

所以到最後還是得要教練陪同我才敢滑下來

很慶幸,在這趟滑雪行後,我們都還對滑雪保有熱情

老公已經打算下次要到北海道去滑了呢!

最後放上一張雪景,真心覺得苗場好美

AXWX4721

*自己不是專業滑雪人員,只是單純喜歡紀錄生活跟分享

內文中如有誤植或是筆誤的地方,再麻煩大家見諒並留言跟我說一聲,謝謝!

arrow
arrow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