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寶寶之後,除了照著媽媽手冊定期到醫院做產檢之外

現在還有許多自費檢查可以選擇

其中,到台兒診所做高層次超音波就是同事們強力推薦的!!

台兒是做胎兒醫學的專科診所

而且採"約診制"

有想到台兒做高層次的媽媽記得先網路預約

可別白跑一趟

高層次超音波建議的胎兒檢查週數為22-24週

在進入台兒門診預約頁面時

媽媽需要先填入自己的預產期

預約  

網頁就會自動算出你的週期

接著在適合的看診時間掛號

至於檢查醫師,同事是推薦院長張東曜醫師

但張醫師相當熱門,所以想要給張醫師做檢查的媽媽

也建議提早上網預約

檢查日當天,先至櫃檯報到

填寫基本資料、批價、量血壓後

護理人員會請你在候診區等待

台兒診所的生意真的很好,候診區座無虛席

等了10-20分鐘,終於叫到我的名字

即刻就被帶到獨立的小房間準備進行檢查

比起醫院,台兒的超音波設備相當先進新穎

而且還有一個超大的投影螢幕

這樣等會兒就能把寶寶看得清清楚楚的

先提醒大家,在檢查過程中是不能拍照攝影的

一開始放射師會先利用陰道超音波檢查子宮頸長度

及左右側的子宮動脈血流阻力

(*此時陪同家屬或先生必須先在外面等候)

檢查人員是位很溫柔的放射師

在進行任何動作前都會先告知,並且輕聲講解

讓我原本緊張的心情也因此平靜了不少

檢查子宮頸長度時,放射師同時會請您咳嗽幾聲

看子宮頸是否有所變化,最後連同子宮頸長度結果

來評估早產的可能性

子宮頸(明明就是影像,但總覺得子宮頸被大家看到好害羞)

子宮頸  

子宮動脈血流阻力

此檢查結果可以評估子癲前症的發生機率

數值只要小於1.5都是正常的

子宮頸血流    

 陰道超音波檢查完,先生就可以進來診間陪同

再來是檢查寶寶的部分

這張是看腦室發展兩頂骨距

Brain 

小腦發育

小腦   

脊椎,這部分放射師會一節一節數給你看

Spinal  

Spinal-1  

眼窩並確認眼距

eyes  

鼻孔(紅色框起處)跟上唇,看超音波真的要有點想像力

就像有個人從黑暗中慢慢走出來,先露出鼻子及嘴巴的感覺

這張一定要清楚拍到,因為可以確定寶寶是否有唇顎裂

nose  

側臉,第一次看到這麼清楚的寶包

側面  

左右耳

Ears  

清清楚楚的兩根鎖骨

鎖骨  

肺靜脈血流

肺靜脈血留  

主動脈弓,看起來就像根拐杖

aortic arch   

stomach  

臍動脈

擠動脈  

腎臟,確認數量及形態(如果有水腎就能發現)

Kidney  

腎臟血流(確認兩顆腎臟皆由血管通過)

Kidney Blood  

男寶寶的證據

penis  

手指,五根手指都要拍得清清楚楚

兒子很淘氣的比個讚

fingers  

fingers-1  

腳趾

feet  

檢查告一段落之後,放射師會請張東耀醫師再全面性的掃過一次

張醫師就像裝了勁量電池,穿著運動鞋快速地移動於各診間

今天孩兒被稱讚是第一名乖寶寶

因為張醫師要拍甚麼,我孩兒就露甚麼給他看

所以整個檢查過程大約40分鐘就結束

最後,我跟老公被請到諮詢室由方才的放射師講解報告結果

台兒會列印兩頁紙本的妊娠評估報告給你

方便給產檢醫師做參考

評估  

其餘的影像報告則會以電子檔的方式寄給媽媽

在我走出診所的那一刻,報告就已全數寄到我的信箱

工作效率非常高

檢查後記:其實一開始到台兒,櫃檯小姐給我的感受不太好

因為我是做試管寶寶的,而且先前還有進行柳培琳治療

最後一次月經日期著實一點印象都沒有

但是櫃台小姐很強硬的叫我打回林口長庚問

讓我覺得相當困擾

雖然最後問題解決了,但心情也被打壞了

所幸台兒診所醫療團隊親切的態度及專業的技術

讓我踏出台兒診所時是帶著微笑的

3900元的檢查費用,乍聽之下會覺得挺貴的

但是放射師非常仔細的替寶寶檢查各個器官

一根手指腳趾都不放過

沒拍到不善罷甘休的工作態度

讓我覺得這筆錢花得很有價值

總之,大力推薦台兒的高層次超音波喔!!!!!!!!!!!

-------2015/08/03更新---------

現在高層次費用從2015年7月起改為4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