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12點到醫院的經驗大概很少人有過

若非緊急事件,誰想三更半夜到醫院來瞎攪和

關於為何要打破卵針的原因,詳細機制可以看這裡

由於走試管嬰兒療程的婦女,卵泡並不會自行破卵

所以醫師必須根據卵泡大小/動情激素濃度等要點來評估何時打破卵針

通常在施打破卵針36小時後取卵

我被安排在2014-7-14第四台刀

所以諮詢師請我2014-07-13凌晨12點-12點半回來打針

"不能在家自己打嗎?!"

畢竟半夜還要來醫院實在太麻煩了

諮詢師說"你要打兩支HCG,量比較大,還是回來醫院產房施打比較好"

既然諮詢師這麼說,我們也只能乖乖照做

白天虛度光陰,似乎整天只為了半夜的那隻針

我洗好澡,跟老公半夜11點半就從家裡出發前往林口長庚3K產房

半夜的醫院真是寂靜,連電梯都特別好等

抵達3K產房,我告知護理人員是要來打破卵針

護理人員冷漠的問我"你打幾點的?!"

我說"半夜12點-12點半"

"那再等10分鐘,時間還沒到"

等待的時間相當煎熬,多想趕快把針打一打回家

時間差不多了,我又詢問另外一位護理人員

這位護理人員就熱情多了,馬上幫我拿去備藥,請我稍等

開始做試管治療時,一直聽聞所有針劑裡面最痛的就是破卵針

我整個人也是緊張到不行

但伸頭一刀,縮頭一刀

屁股露出來,就請護理人員"快狠準"的幫我注射吧!

針頭刺下去時,屁股的確下意識地縮了一下

但酸痛感是在藥劑注射進去時比較明顯

護理人員快針斬亂麻,一下子就把兩西西的藥劑打完

然後用棉枝幫我推開

是有一點酸痛啦!!!但也是可以承受的~!

護理人員幫我推了一陣子,破卵針的施打即大功告成

將著就是等取卵這個重頭戲

畢竟養卵養了這麼多天,能有幾顆卵,品質好不好

當天就能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