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份最重要的日子,莫過於是父親節了吧!(還是中元普渡也算?!)

全家一起吃吃飯聚個餐勢必是少不了

高雄的餐廳,說真的我完全沒有頭緒

畢竟大部分都在北部生活

所以這次就讓爸爸挑選自己想吃的餐廳

Mu創作季節料理是採全預約制的無菜單餐廳

所以我先透過Facebook向餐廳詢問是否有位子以及餐點價位

一看到餐點價位其實有點倒吸一口氣

根據不同主食,價位從1580~3880元/套都有

(由於是季節料理,因此菜單是每1-2個月就會更換)

畢竟是爸爸想吃的,身為兒女的我們也只能使命必達(握拳)

只好硬著頭皮給他訂位下去

小朋友的收費方式

1-6歲可以跟大人共食(酌收100元清潔費),或是點兒童小餐點(湯品+義大利麵,380元/份)

但超過6歲就必須點兒童餐或是套餐

看看這門面,又是會令人騎摩托車就這樣呼嘯而過、難以注意的低調風格

霧面玻璃門讓客人在裏頭享用美食時多了點隱私

我們是晚間時段的第一組客人

服務人員都已經準備好等著我們入座

Mu創作季節料理內部空間不大

但一整面的網美花牆立刻吸引大家的目光

餐廳今天替我們準備的十人長桌(兒子硬是不讓我好好拍照就是了)

等我們就座後,服務人員輕聲輕語的詢問大家是要喝天然氣泡水還是礦泉水

我不喜歡氣泡水的味道,因此選了礦泉水

服務人員在杯中放入一片可食用玫瑰花花瓣

讓一杯普通的礦泉水瞬間多了點美感

如果是喝天然氣泡水則會搭配藍姆片

蘭姆片搭上氣泡水本身的細微氣泡,光看都覺得清涼了起來

(每位水資60元/人)

第一道菜先上手工麵包,裏頭放有法國吐司奶油捲以及伯爵貝果

法國吐司建議搭配黑松露鹽奶油一起享用

奶油捲麵體柔軟,很適合小朋友吃

伯爵貝果散發著淡淡的伯爵茶葉香氣,麵體Q彈有嚼勁

內餡的cream cheese讓貝果更添風味

前菜 擺盤相當精緻,讓菜餚猶如藝術品般呈現

上完菜,服務人員會講解一下這道菜的名稱及特色

可惜服務人員聲音太過小聲,我坐在最旁邊,所以往往都聽不清楚

因此無法寫出詳細的菜名,只能跟大家分享吃後感想,也請大家見諒

由左往右開始享用,透抽沒有太多調味,主要是吃海鮮本身的鮮甜

日本海膽墨魚脆餅,海膽原本就是人間美味,脆餅讓這道小點的口感更加豐富

最右邊的貝殼義大利麵搭配莎莎醬,口味比較重,但還蠻好吃的

而且貝殼義大利麵以假亂真的程度真不是蓋的..哈哈

開胃小點 這道我個人就比較沒這麼喜歡

由上至下是熟成西瓜義大利乳酪以及五種羅馬番茄

熟成西瓜口感軟軟的,帶著鹹甜鹹甜的滋味

我想,這可能是大人的料理吧!我吃不懂

再來這道是分子料理 取名楊枝甘露

只是主廚用干貝取代甘這個字

一送上來我以為是蒸蛋,畢竟盛裝的容器很像

結果打開杯蓋,竟飄出陣陣橡木煙燻白煙

澎湖仙人掌製成的粉紅泡泡,裡面吃得到日本干貝、甜甜的椰奶凍以及分子珍珠

又是一道鹹甜滋味的料理

這道我也吃不太懂,所以就不予置評

再來又是一道擺盤相當用心的餐點

超大顆的日本牡蠣搭配下方的手作米餅一同享用

牡蠣超大超肥美,老公說這道蠻好吃的

上面黃黃的是少見的鹽漬蛋黃

炭烤櫻桃鴨 這道一上桌我跟我爸互看了一眼這道是主菜嗎?!

因為整條的炭烤櫻桃鴨,霸氣擺在盤子中間

肉質嫩而不柴相當多汁

上面擺上生菜,看起來根本就是一道主菜

東北角鮑魚澎湖海菜

鮑魚肉質彈牙,鮮甜美味

不用過度調味就非常好吃

最後一道是湯品 這道湯品我相當喜歡

湯碗中先擺上食材,上桌後才淋上用鴨骨當歸油蔥酥熬製的湯底

喝完還是令我意猶未盡,還想再來一碗

最後最後終於來到主餐的部分

我今天選的是美國豬菲力

豬肉處理得恰到好處,口感鮮嫩柔軟,小朋友吃了也直喊好吃

搭配筊白筍、櫛瓜,雖然份量看起來少少的,但吃起來卻相當滿足

訂位時有先告知餐廳是慶祝父親節的聚餐

因此店家貼心提供一個小小的派送給爸爸

我們的甜點則是檸檬糖霜蛋糕 上方撒上海鮮風味凍霜

吃起來其實沒有甚麼海鮮的味道

或許檸檬糖霜蛋糕的甜已經掩蓋了一切

最後飲料有黑咖啡或是薄荷甘草茶可以選擇

整頓吃下來,我能吃出主廚對當季食材新鮮度的堅持(無論是海鮮或是肉品)

也能感受到主廚的精湛廚藝以及擺盤藝術的高深

但說實在,必非每道菜都符合我的口味

而且以大食量的人來說或許會吃不飽的

要以CP值來看這頓飯,肯定不符合多數人的期待

但如果你喜歡無菜單料理帶來的驚喜

  如果你吃膩外頭一成不變的料理模式

  如果你想來場視覺衝擊的藝術美食饗宴

那沐Mu創作季節料理肯定是您不錯的選擇

--------------------------------------------------------

餐廳名稱:沐Mu創作季節料理

訂位需透過臉書私訊或Line官方帳號ID@Mu128

營業時間:每星期一二公休

 

 

arrow
arrow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