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家族旅遊的日期

剛好接近父親節

索性把這頓晚餐提前用來慶祝父親節

在大飯店吃頓飯,想必老爸一定會很開心!!

當初在篩選餐廳時

不論是google評價或是部落客寫的食記

都對寒煙翠的中式餐廳讚譽有加

所以用餐前

我本人也是挺期待的

餐廳裝潢高雅

入座時已有兩桌在用餐

餐桌轉盤上擺放著蘭花,更添中國風氣息

寒煙翠中式餐廳可以選擇單點或套餐的方式用餐

我就擅自的替大家選擇吃套餐

省得一群人又要煩惱該點甚麼菜

這是我們今晚的菜色

小朋友也有專屬的兒童餐菜單

吃飯前總要點壺茶潤潤喉

老爸選了魚池特產-紅玉紅茶

當然也有常見的香片、普耳或烏龍等茶品可以選擇

等我們坐定位,很快就開始上餐

地中海海鮮沙拉

冰冰涼涼的,海鮮吃起來蠻新鮮的

沾旁邊的醬汁一起入口,沒幾下就清空這道料理了

小朋友的沙拉則以水果為主(包括西瓜、鳳梨、火龍果等)

很大一碗,我家兩個小童都吃不完

雲品風味碟

是醃漬南瓜片及櫻桃鴨

我爸媽對這盤醃漬南瓜很有興趣

脆脆甜甜的,也不是特別好吃

但兩老壓根就覺得這不是南瓜片

一口一口反覆確定下,就把這盤小菜吃完了(囧)

吃到一半,餐廳免費贈送給皓皓的兒童餐盤送來

還蠻大一盤的,除了炒飯跟水果外,其餘都是炸物(炸雞塊、炸魚塊等)

但免費招待的餐盤,我們還是要抱著感恩的心吃下去

避風塘九孔鮑/蟹黃玉簪蝦

因為我們人比較多,所以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可以兩種都選

然後用大盤子幫我們裝,大家分著吃

九孔鮑上面的蒜酥口味比較重

但搭配起無味道的九孔鮑,反而平衡了口感

大家只能淺嚐半顆

蝦子去掉頭部

能吃的肉也是少之又少

海螺燉雞湯/南瓜海鮮湯

接著是湯品,我們也是兩種湯都選來品嘗

清燉的雞湯喝起來很清爽

搭配海螺更增添一點鮮味

甜甜的南瓜海鮮湯則很對小朋友的胃口

香酥午仔魚

一人一尾午仔魚

用酥炸的方式呈現

魚肉蠻細緻的,但要小心魚刺

豬蹄腱佐雙醬

豬蹄腱處理的不錯,吃起來不乾柴

單吃味道就很足夠

但還是可以沾主廚特製的沾醬享用

海菜吻仔魚扒絲瓜

由於這道菜太普通,導致我跟我大嫂都沒拍到照片

絲瓜切得很大塊,口感偏脆,沒有很軟

但有海菜跟吻仔魚的提味

還是很鮮甜

烏魚子炒飯

這是唯一一道大受好評的菜餚

雖然烏魚子碎塊稀疏的散落在炒飯四周

但是炒飯粒粒分明,鹹度適中

香氣也很足夠,大推!!

接下來是父親節特別推出的父親節甜包搭配蝶豆花愛玉

愛玉滴上檸檬汁,蝶豆花愛玉還會變色喔!!

立馬吸引了小童們的目光

算是一道有趣的甜點

包子就是可愛而已,吃起來普普通通

附上當季水果

今年的父親節大餐就告一段落囉!

吃完的心得

覺得C/P值不高,沒有特別驚艷的菜色

一客980元外加10%服務費的餐費

感覺不太值得

小朋友的兒童餐,一客也要600外加10%服務費

但菜色都只是把大人的菜餚略為更改

並沒有特別為小朋友另外準備適合他們口味的菜色

導致小朋友吃到後來都不想吃

挺浪費的

除此之外

一開始要打電話到寒煙翠餐廳訂位

雲品溫泉酒店的餐飲電話分機客服人員一直忙線

我打了不下五次都打不進去

後來留言請客服人員回撥

也沒有人連絡我

覺得有點失望

最後我只好直接利用EZtable訂位

(因為有些事情要交代,所以才想直接找客服人員訂位)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一遊日月潭

應該不會再把寒煙翠放進口袋名單

反倒是隔壁的丹彤自助餐人來人往絡繹不絕

似乎可以考慮看看!!

*每人口味喜好不同,此為個人感想,僅提供參考!

-----------------------------------------------

餐廳名稱:雲品溫泉酒店寒煙翠中式餐廳

訂位電話: 04-92856788

餐廳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23

 

 

 

arrow
arrow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