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小兒動了個小手術

所以媽媽用滿滿的愛做了這碗番茄燉飯

希望皓皓能好好補充營養,快快康復

在動手術前,我媽就一直耳提面命要我熬番茄排骨湯給皓皓喝

說消炎效果非常好

但是熬煮過後的番茄很浪費

所以我就把1/2的番茄打成泥

拿來加在燉飯裡

也算是一物多用

準備的食材有:半顆洋蔥(小)、蒜頭少許、鴻喜菇/雪白菇少許、番茄泥、番茄高湯、1.5杯米量、少許四季豆

首先將洋蔥丁及蒜頭炒出香味

接著加入鴻喜菇跟雪白菇

這次在超市發現有雙拼菇的組合

很適合我們這種每次都使用少量菇類的家庭

菇類炒軟後就能加入番茄泥

攪拌均勻後加入洗淨的白米

喇一喇之後放入番茄高湯,湯量略高於食材即可

中小火慢煮,等滾後可以轉小一點火,讓米粒慢慢吸收高湯

等高湯漸漸變少後,再撈一些高湯到鍋中,繼續燉煮

過程中加入一些豆皮(純粹清冰箱)

持續這樣的動作直到米心有熟後即可關火

這裡需要一點時間

所以趕時間的媽媽請忽略這道料理

拿一片起司撕小片鋪在飯上

拌一拌,再加一點鹽巴調味即可

後續看冰箱有甚麼綠色的蔬菜

要吃之前燙一下剪一剪拌在燉飯裡

我這次加的是四季豆

這是比較正統的做燉飯方式

如果沒時間的媽媽也可以學我以前用電子鍋的懶人法

希望大家喜歡我(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1Y8M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