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又是洗手作羹湯的日子

上禮拜回娘家,老媽給了我一顆鄰居自己種的南瓜

所以這禮拜的副食品就用南瓜來做變化吧!!

最近很喜歡做炊飯

因為有電子鍋這個啞巴媳婦

讓我做起炊飯更加輕鬆而且得心應手

廢話不多說,先來看看準備的食材有哪些

我其實每次就看冰箱有甚麼就亂加

整個很隨興,哇哈哈哈哈~!

包括有豬絞肉約80g(有用些許醬油醃一下)、南瓜連皮切丁適量、香菇4朵、玉米筍一根

秋葵一根(純粹配色用,所以可以選擇家裡有個綠色蔬菜)、小米混白米共1.5米杯、水1.5米杯

先用這次回娘家拿到的戰利品-自製油蔥酥爆香

有了油蔥酥感覺做甚麼料理都無敵了

之後加入香菇丁拌炒,香味漸漸的飄散出來

豬絞肉也差不多要放進來了

炒到至7.8分熟後,加入南瓜丁以及玉米筍丁

將所有食材拌炒均勻後即可熄火,並把食材鋪在已經洗淨的生米上

香菇水可別浪費了,也要一起加到電子鍋中增加炊飯的香氣

之後補水至1.5杯,略加薄鹽醬油調味(當然也可以省略直接用鹽巴調味)

按下煮飯鍵,就換啞巴媳婦去忙碌囉!!!!!!!!

逼逼聲後,我會用飯匙翻動一下讓食材與米飯均勻混合

然後再蓋起電鍋蓋略悶一下

好吃的南瓜香菇炊飯就完成了!!!

為了配色,我加上川燙好的秋葵切片

希望這道料理小兒跟各位媽媽們都會喜歡喔!!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1Y5M 炊飯 南瓜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