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母親節,老爸特地選了一間餐廳替老木慶祝

隱身於住宅大樓內的牡丹園

低調的讓人很容易騎著摩托車就這麼呼嘯而過

IMG_5488  IMG_5489  

餐廳內部木雕擺飾的裝潢,讓人感受到優雅的氣息

擺設在外面的大桌不多,就2桌

IMG_5470  

大部分都是隱密的包廂

這家餐廳也是沒有菜單的,以當季食材為主

就來看看我們今天吃了什麼菜吧~!

金華火腿烏骨雞燉翅砂鍋

IMG_5478  

這道砂鍋湯品食材相當豐富,除了烏骨雞、金華火腿

排翅外,還加上金針菇、竺笙、虱目魚丸、大白菜等

味道相當濃郁、鮮美,會讓人一碗接著一碗的喝

果然是牡丹園的招牌菜

醬煮星鰻八寶米糕

IMG_5480 

顛覆以往的鰻魚米糕擺盤

牡丹園將這道菜做成日式握壽司的感覺

但是我覺得米糕太過濕軟

翠玉百花鑲油條

IMG_5482  

"百花"在這裡指的是蝦漿

這道菜一上桌,服務人員就叮嚀我們要趁熱吃

香酥的油條搭上蝦漿,好吃!!!!!!!!

甘樹子蒸龍膽石斑

IMG_5485  

石斑肉質細嫩帶有嚼勁,可以吃出魚肉的新鮮

但是口味略鹹,如果可以搭配一碗白飯就完美惹

香煎十頭鮮鮑魚

IMG_5483  

我對鮑魚沒有特殊的偏好

但從我家人吃完滿足的樣子,應該是蠻好吃的~

蔥油蒸龍蝦

IMG_5486  

這隻龍蝦的花色很特別,我一看到這道菜本來想跟我老木說

它的顏色好像蟑螂喔~ 但是怕倒大家胃口,所以我閉嘴惹

海鮮類的食材,只要新鮮就可以吃出食物本身的美味

龍蝦肉吃來相當Q彈,但是下面還是鋪著豆腐

跟剛剛的石斑雷同性有點高 

最後的精緻甜湯

IMG_5487  

是白木耳加上紅棗以黑糖燉煮

木耳煮得非常軟嫩順口

美中不足就是有點太甜

不然真的是一道很好喝的養生甜品

全部吃下來,唯有第一道菜讓我比較有驚艷的感覺

雖然食材方面都相當新鮮,其中也不乏高級食材

但一個人1500元的價格我是覺得C/P沒有很高

如果想嘗試道地的台灣料理

如果喜歡無菜單店家給予的驚喜感

也不喜歡在料理中額外添加人工甘味的人

倒是可以來嘗鮮一番

打完收工

啾咪 

------------------------------------------------------

餐廳名稱:牡丹園

餐廳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黃海街196

訂位專線:07-22718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