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和服在清水寺漫步絕對是來到京都不可錯過的體驗之一

 租借和服的商家很多

但要同時有男士和服跟兒童和服的可能就要好好搜尋一番

最後我冒險選了不是太多人分享的First和服租借

原因很簡單

1.有男士/兒童和服可租

2.交通很方便,只要搭206號公車在清水道下車

First和服租借清水店就在站牌對面而已

3.官網介面清楚好懂,很好上手,官網請點這兒

4.Google評價真的很好,我就暫且相信來自世界各地的評價吧!

由於在網路上先預約可以拿到比較便宜的優惠價

所以如果確定有要來租借和服的話

就先在線上預約吧!

首先先填寫好基本的顧客資料

再來就選擇分店、預約日期及人數

貼心小叮嚀

如果不想要店裡太多人要等太久,建議早一點去換衣服(最早早上9點)

我當初是約早上9點半,一到現場裡面已經滿滿都是人了(跪)

最困擾的是和服選擇

光和服就有小紋系列、二尺袖系列、全袖系列、袴系列

每一種款式價格也不同

貼心小叮嚀

網路上選了,如果到現場想更改系列也是可以的

重點是同樣是網路價,所以大家就隨意先挑選一個系列吧!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有寫錯再煩請告知)

小紋是遍佈整體相同的圖案,袖子最短,屬於比較輕鬆的外出服

小振袖又稱二尺」,多為日本女學生畢業典禮時的穿著

全袖應該就是」,的特色就是有長長的袖子和華麗的繪羽圖案

是有別於和服的新選擇,上身仍為和服,但沒有傳統和服多層;下身則著褶裙,方便走動

預約好會寄確認信到你的信箱

之後就等著當天到First和服租借換和服囉!

貼心小叮嚀

這裡有會說中文的店員,所以完全不用擔心

而且我們還很幸運的遇到台灣店員喔!

First和服清水店現在分為AB兩個店面

A店面一樓先選和服,之後會到B店面二樓穿和服(但我老公跟兒子是在A店面二樓換)

B店面一樓則是妝髮區

和服依據價位跟款式分別掛在衣架上

靠近門口這架是袖系列

後面則是小紋二尺

有選擇困難症的人來應該會瘋掉

因為太太太多選擇了

選到眼花撩亂還是不知道自己喜歡哪一件

原本在網路上我是預訂二尺

但實際看過花色、摸了材質後

還是忍痛多花點錢租了

選完和服已經夠燒腦

沒想到還要選和服腰帶

我直接放棄請店員幫我配色

店員還會詢問腰帶結要用甚麼款式

如果要比較特殊的結是要額外加價的

選好之後我們就被店員帶到B店面二樓穿和服

首先,店員會先給大家一個大袋子上面有號碼

接著會請你把所有東西(包括鞋子、包包、衣服等)全都放進袋子內

出門體驗時就由店家幫你保管,相當輕鬆

隨身貴重物品則可選擇用店家附的日式小包帶出門

由於去換和服的時候溫度差不多4-5

貼心小叮嚀

天氣冷的時候,裡面可以穿上低領的發熱衣跟發熱褲

也可以貼暖暖包在身上保暖喔!

接下來會有專業著裝阿姨幫你穿和服

穿和服的過程就是死命地拉緊再拉緊

畢竟沒拉緊,和服很容易在走動時鬆脫變形

好不容易穿好

真的無法大口呼吸

也礙於和服下擺的限制

走路只能小碎步慢慢走

頓時整個人好像變得有氣質了起來

下樓時,發現兒子跟姪子姪女們都換好衣服了

也太可愛了吧!!

First和服清水店的著裝師並不會因為對象是小朋友就隨便穿穿

小朋友也都是有按照步驟一件件穿上的

First和服清水店的和服套組包括和服、足袋、木屐、小包包、簡單髮型設計

我又加價做了髮型

髮型師拿幾個短髮造型給我參考

選定後就快速進行編髮

動作相當俐落

最後最後選一個可愛的髮飾

整套和服終於穿好了XD

全家在這裡耗費了一個多小時

但成果大家都很喜歡

出門時發現天氣實在太冷

所以我們又加價租了毛茸茸貴氣圍巾(500日圓)

穿著和服慢慢往清水寺走去囉!

貼心小叮嚀

First和服清水店提供的木屐是軟的塑膠木屐

所以蠻好走的,但長時間走下來還是會有想死的感覺

先來看看小朋友的和服打扮吧!!

姪子不知為何選了這件水藍色和服

或許夏天比較適合,但冬天穿起來覺得更冷了

姪女完全沉溺在當日本人的世界裡

 

大嫂穿起來則是雍容華貴

兒子穿和服超可愛(媽媽沉溺在其中)

接下來就是我個人寫真了

如果不想看的可以先行離開(笑)

先來放張全家福

著裝阿姨幫我打了一個很漂亮的結

隨便怎麼拍都好有感覺

帶著一群小童買冰淇淋中

這張餵食照很蠻有愛的

但真心話

穿著和服真的很不舒服

我全程都沒有上廁所

很擔心會把美麗的和服給用髒

脫下衣服的那一刻

才發現胸部那邊被勒得好不舒服

但,無可厚非

這是我來京都最難忘的回憶

很推薦大家也來穿和服遊京都喔!!

我先帶我家少爺回家去

arrow
arrow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