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達邵碼頭果然相當熱鬧

人來人往的旅客中,還參雜著多國語言

商圈的主要幹道是用紅色圈圈框起來的義勇街

我們的車停在中正路上的遊客停車場

所以是反方向往碼頭走過去

第一間遇到名店是"年記做不復賣香菇高麗菜包"

老公說他沒興趣

所以直接買了第二家名店"麓司岸飯飯雞翅"

食品操作台看起來很乾淨,讓人可以安心的購買

可以選擇要不要辣,是否需要泰式醬或胡椒粉

飯飯雞翅就是把雞翅裡面的骨頭取出

塞進糯米一起烤

所以一口咬下,能同時吃到雞肉跟米飯

吃起來口味還不錯,雞皮酥酥脆脆的

雞翅肉吃起來也不柴

上面鋪了一些青蔥,所以口感更豐富了些

小小的一份65元(約10公分大小)

老實說挺貴的

再繼續往前走,遠遠就看到大排長龍的"茶池屋阿薩姆紅茶"

老實說,我不是那種很愛跟風的人(應該是說懶得排隊)

所以就先略過,往前看看還有沒有甚麼好料可以挖掘的

"杰記山豬肉大割包",食尚玩家也強力推薦

南瓜外皮的割包,還挺有特色的

而且有別於一般的割包,這裡的內餡有山豬肉可以做選擇

老公覺得還蠻好吃的,而且份量夠大

 

跑到伊達邵碼頭這裡晃晃,讓兒子有個寬敞的地方玩泡泡機

接著是一連串不知道在拍甚麼的父子照

很多人買了小吃就來到伊達邵碼頭這兒

嘴裡吃著美食,眼睛看著美景

也是挺愜意的

吃完割包拍完照,就回頭往停車場走囉!!

入口的"邵族公主阿薩姆紅茶專賣店"擠了一堆人在那邊

究竟是在擠甚麼呢?!

大家不是在買紅茶,竟然都在買霜淇淋

天氣太熱了,老公也受不了跑進去買了一支

買了綜合口味-義大利巧克力+紅玉紅茶口味

舔一口,挺綿密的

我個人比較喜歡紅玉紅茶的口味

義大利巧克力對我而言太甜

老公對這支霜淇淋的評價很高

說是他吃過路邊攤中最好吃的霜淇淋!!

兒子也吃得很開心

但霜淇淋吃起來還是有點水水的

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我對霜淇淋的興趣不大

所以到旁邊的"翻茶"買了一杯阿薩姆紅茶

40元的阿薩姆紅茶,用750ml的杯子裝,這樣的size還蠻划算的

因為後來有到茶池屋買一杯阿薩姆紅茶給家人喝

一樣40元,但是應該不到500ml

我也不是甚麼品茶高手

只能說喝起來不澀,算順口的

繼續走,我們轉到茶池屋這邊的德化街

"台茶18tea"前也排了一堆人

聽說是一杯一杯現泡的,所以排隊可能要排一陣子

我們也是直接放棄

不然來吃個豆干吧!!!

隨機選了一間"開心豆干"

為什麼選這家?!

純粹是因為老闆娘的氛圍很像我媽,感覺應該不是會騙人的商人(愚婦的行為模式)

我們買了原味豆干以及有綜合豆干(裡面有夾酸菜等配料)

滿滿的配料,整個豆干都夾不起來

老公大讚好吃

原味豆干也好好吃

為了分小朋友吃,所以我們甚麼配料都沒加

但這樣單吃就好吃,豆干很嫩

我兒子也是一口一口接著要

大推"開心豆干"

後來老公又被附近的排隊人龍吸引過去

原來是在排山豬肉串烤

老公排了一陣子才買到

因為它烤一輪也才10支左右

結果前面的人瞬間全包

我們又要再等下一輪

吃起來我覺得還好

可能它標榜"烤山豬瘦肉串"

少了些許油脂滋潤,吃起來就比較乾澀、柴柴的

東吃一點西吃一點

肚子似乎也有點飽足感

本來好想吃烤麻糬

但怕晚餐吃不下,只好作罷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來伊達邵碼頭走走晃晃

順道坐纜車到九族文化村玩一遭

伊達邵碼頭 By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內旅遊 美食推薦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