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首里城附近的美食,大家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餐廳想必是"琉球茶坊"吧!!

偏偏我這個人很高怪,就是要吃跟大家不一樣的

所以搜尋了一下"Tabelog"

發現"首里殿內"這間餐廳的評價高達3.5分

而且評價多為沖繩本地人給的

那就讓我捨身為大家鑑定鑑定吧!(笑)

"首里殿內"位於金城町石疊道入口處,相當低調

由於在小路上,所以開車前往的朋友更是容易呼嘯而過

建議用餐廳電話導航比較穩當

晴天霹靂,一抵達"首里殿內"門口,就看到大大的"滿席"二字

我不死心,依舊進去詢問是否有空位可以用餐(因為當時已下午兩點)

好險!服務人員騰出了一個空位給我們

雖然看不太到小橋流水的日式庭院造景

但只要能吃到就要謝天謝地了(揮汗)

通過狹窄的走道,沒想到餐廳內部別有洞天

戶外區,但是天氣太熱,還是去裡面吹冷氣好了

這一區是泡盛資料館,免費參觀,古色古香的木頭建築,挺符合首里城這區的風格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去走走看看(但不用抱太大的期望)

代表沖繩的石獅,趴在門口展開笑容迎接著我們

餐廳櫃台處的地方不大,而且入內需要脫鞋

可以將鞋子擺放在櫃子中

服務人員領我們入座後,你就很少會再看到服務人員了

如果需要點餐或其他服務,可以按服務鈴

帶小孩的愛注意,傳統日式風格座位小朋友是無法固定的喔!!

所以我們只能一路用食物跟yoyo台吸引大頭皓的注意,不然很怕他起身亂跑,很危險

"首里殿內"有推出午間套餐,可惜我們抵達時間太晚,部分套餐已經完售

菜單沒有拍得很好,大家就加減看一下,套餐價格在日幣880-1780之間

我們後來點了Agu豬定食/沖繩麵定食/炒山苦瓜定食

這裡的送餐速度不快,所以來此用餐請抱著一種悠閒輕鬆的態度前往

如果需要趕下一個行程的旅客,這裡可能就不適合你們喔!!!

等到花兒也謝了的同時,餐終於上桌了,看起來超豐盛的(大心)

先來說說我點的沖繩麵定食

小小一疊的開胃菜海帶絲,冰涼且帶著酸酸的滋味

在炎熱的午後,讓你胃口大開

別小看這碗上面只漂浮著兩片滷豬肉及魚板的沖繩麵

滷豬肉口感相當軟嫩,入口即化

與麵條搭配清爽不油膩的湯頭,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連我的小姪女也不斷呼喊著"我還要麵麵"

附在一旁的日式炊飯,也好吃

整套吃下來,讓你不打個飽嗝也難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加點店家隨餐附上的辣椒泡盛

幾滴泡盛,讓整碗麵又有不同的風味

至於我媽點的"炒山苦瓜定食",就是好吃,但是不知道怎麼特別形容它

是幾天之後陸續有吃到其他餐廳的炒山苦瓜後

媽媽忽然迸出一句"還是我們第一天吃的那家炒山苦瓜最好吃"

我想,這就是對於這道菜最棒的稱讚了吧!!!!!

原本很想點豬排蓋飯的老公,因為餐點已經賣完

所以只好點最昂貴的"Agu豬定食"來吃吃看

沖繩有名的原生種"Agu豬"

標榜著膽固醇是其他豬肉的1/2但美味程度竟是其他豬肉的2倍

就讓我來吃吃看這神奇的豬肉究竟有何不同

吃下第一口,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

只能說是一塊很多汁的豬肉

但看著我老公把整份定食吃到一顆飯粒都不剩還加飯的情況下

應該只有我個人覺得"Agu豬"普通吧(汗顏)

吃飽喝足後,前往櫃台買單

發現櫃檯前還賣有一些餐廳自製的甜點,看起來挺吸引人的

離開餐廳前幫老公和兒子拍得背影,還挺有感覺的(應該只有我自己有感覺...)

慶幸自己逃過人聲鼎沸的尖峰用餐時刻

才能在"首里殿內"這恬靜古宅中從容的享用沖繩道地佳餚

伴隨我們的只有庭園中潺潺流水聲及店內撥放的三線琴配樂

推薦給要來"首里城"參訪又想吃沖繩道地料理的朋友喔!!

------------------------------------------------------------------

餐廳名稱:首里殿內

餐廳地址: 沖縄県那覇市首里金城町2-81

午餐營業時間:AM11:00-PM16:00

餐廳電話: 098-885-6161(會導到停車場)

 

DAY2

OTS租車(DFS營業所)景點:首里城 午餐:首里殿內

景點:萬座毛住宿:沖繩富著卡福渡假公寓大酒店

 

arrow
arrow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