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頭皓已經滿1歲4個月

慢慢的不愛吃黏呼呼的粥品

所以最近我都煮一些簡單的炊飯

纖維素、蛋白質、澱粉齊聚一鍋

營養均衡又不會太麻煩

最近是綠竹筍季節的尾聲

趕快煮這道綠竹筍炊飯給大頭皓品嘗看看

少了紅蔥頭爆香

似乎就很難冠上古早味這個形容詞

但香菇的香味,綠竹筍的清甜

還是讓這碗炊飯美味滿分

準備的食材包括:豬絞肉80g左右(用豬肉絲也很理想)、切丁綠竹筍一碗(已煮熟的)

長豆少許(配色用,也可用毛豆)、紅蘿蔔絲少許、黑木耳3小朵切丁、香菇3小朵切丁

Tips:1.乾燥香菇記得先泡水,建議用溫熱水,香菇水記得留下來不要丟掉

           2.豬絞肉我有用少許醬油醃過,減少豬腥味,但香油、米酒等我就省略

      3.綠竹筍買了我都會先處理,所以這次用的是煮熟的竹筍喔!!!

先熱油鍋將香菇丁炒香(如果有紅蔥頭的媽媽,就先爆香紅蔥頭)

 接著加入豬絞肉拌炒至7.8分熟

依序放入紅蘿蔔絲、木耳以及長豆喇一喇

接著放入今天的主角-綠竹筍丁!!!!

拌炒均勻後再加入洗好的白米1.5杯

並加入剛剛泡開香菇的香菇水,略為煨煮一下

讓米粒充分吸收各種食材的香氣

香菇水幾乎被米粒吸收乾後,就關火將所有食材放進電子鍋內鍋

再加入1.5杯水或是高湯進去電子鍋內

水量可以斟酌給予,看你喜歡煮出來的米粒軟硬度

按下煮飯鍵,接著坐享其成即可囉!!!!!!

我這次加的水有比米量多1/4杯,所以煮出來的米比較軟爛

因此建議你們可以用同米量的米杯水

推薦給各位媽媽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1Y4M 炊飯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