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準備孩兒的粥品都是偏中式的

這次靈機一動,想說試做一道西式燉飯為兒子換換口味

為了呈現白醬的奶香味

我以"無糖豆漿"當作基底高湯

主要食材有:無糖豆漿、洋蔥、番茄、青椒、自製高湯、雞腿肉一片、白米一杯

首先先處理食材

將番茄燙過去皮,避免影響口感,接著切成番茄碎丁

青椒洗淨切絲,用調理機看是要切成碎丁或是磨成泥都可以

我兒子是用成青椒泥

洋蔥也是洗淨切絲,放進調理機切成極小的碎丁

這時有調理機就覺得好方便,不然洋蔥要切成細小的碎丁

沒流一公升的眼淚可能無法達成

這次主要的肉類是雞腿肉

所以我先將雞腿肉放在鍋子上乾煎逼出雞油

待雞腿肉煎熟後取出,用逼出的雞油炒洋蔥

洋蔥炒香炒軟後,陸續加入番茄丁及青椒泥

所有食材拌炒均勻後,將洗好的白米也加入拌炒一番

接著加入兩杯米杯的無糖豆漿以及三杯自製蔬菜高湯

可以的話就用蛤蠣高湯,這樣粥品吃起來會更鮮美

開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慢熬

最後等湯汁收乾至自己喜歡的濃稠度後,關火

一道好吃的偽白醬蔬食燉飯就完成囉!!

等等..........都忘了剛剛煎好的雞腿肉

我會將雞腿肉的雞皮去掉(怕太油),直接把雞腿肉用調理機打成泥

再丟回剛剛的燉飯中,就是偽白醬蔬食燉飯佐雞腿肉...泥囉!!

很多人可能會擔心青椒的體味太重

但我跟老公試吃的結果都一致認為洋蔥的甜味甚過青椒的體味

有興趣的媽媽可以嘗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