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牛生涯啟動後

在家或作月子期間,身邊都有冰箱可以冷藏母奶

但上班之後該怎麼辦?(尖叫)

這時後

一個大小適宜、保冷效果佳的保冷袋就成了生活必備品

原先是用家裡就有的保溫袋加上冰寶

將就將就也用了一兩個月

但期間總覺得冰寶又佔空間、重量也不輕

是否有更適宜的保冷方式呢?

這時忽然看到網路上販賣的PACKiT冰酷保冷袋

花色不僅多樣化又可愛

袋子本身就可以保冷,不需額外使用冰寶

天阿....這也太方便了!

但天底下沒這麼好的事情,偏貴的價格令我有點卻步

後來看到某家婦幼用品店剛好有折扣

所以就買來試試看

畢竟母牛生涯也不是一天兩天就結束的事

至今也使用了半年以上

大家最在意的是,究竟他能多保冷

真的能保冷10個小時嗎?

所以我就用冷凍的母奶做了一個測試

希望對有想購買意願但猶疑不定的媽媽有幫助

首先,每次使用前務必將PACKiT放於冷凍庫12小時

如果時間不足,是會大大影響保冷效果

一般會將PACKiT摺疊成這樣放進冷凍庫

打開之後,前後兩側的凝膠會變得很硬,所以袋子空間會受限

我以貝親240ml的玻璃奶瓶做比例尺,應該可以放3瓶奶瓶

平常我都拿PACKiT裝AVENT擠奶器跟儲奶罐,空間剛剛好

這時候來試試PACKiT的保冷效果

拿冷凍的母奶冰磚當實驗對象,目前狀態:硬梆梆

四個小時後:大致上整隻還是硬梆梆,但邊邊角角處有些微融化

六個小時後:有1/3的母奶融化,大家仔細看可以看到變液體後流動產生的氣泡

十個小時後:母奶已經整包融化,但袋子內部還是涼涼的

底部會有些許水珠,袋子外面也會有點水氣

但袋子內部還是涼涼的

如果只是要冷藏母奶,我覺得10個小時是相當ok的

(但如果外面溫度太高,也同樣會影響保冷效果喔!)

使用至今,PACKiT最讓我詬病的是魔鬼氈部分

雖然內袋有獨立拉鍊設計,魔鬼氈在外袋上

但把手也在外袋上,如果東西裝太多直接提把手

魔鬼氈根本就粘不住

後來我都用抱的或抓的

如果這點能改進的話就太完美了~!

 

arrow
arrow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