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診的日子,到生殖中心找諮詢師報到後

張醫師沒多久就出來幫我掃陰道超音波

掃超音波時其實心情很複雜

不知道之前的巧克力囊腫抽吸的如何

畢竟沒有真正從醫師口中說出答案

一切都只是自己胡亂的猜測

"醫生,我的囊腫抽的還好嗎?!"

張醫師告訴我

我的囊腫相當粘稠,像巧克力醬似的粘在兩側卵巢上

可能它與我相處多年,短時間也不想離開我

張醫師只能盡力清掉她能清的部分

但還是有些許的巧克力囊腫沾粘在卵巢上

聽到這樣的結果,心情立刻墜到谷底

"這樣我還能繼續做試管嗎?!"

張醫師說還是可以,只是囊腫會混淆濾泡的觀察

"那會取不到卵嗎?!"

張醫師信誓旦旦的說不會,卵自己會找路徑跑出來,所以不用擔心

"那就做吧,反正死馬當活馬醫",我看似樂觀的向張醫師喊話

但整個人其實烏雲罩頂

做好決定,張醫師立刻開藥,準備進入試管嬰兒的療程

比較特別的是,在打排卵針之前

張醫師先幫我開了九天的路福瑞(Luveris 75IU)和睪固醇(雄性賀爾蒙)

路福瑞每天打一針(小腹),兩邊輪流打

睪固醇是凝膠,一小條裡面有5克,分五天擦,塗抹在大腿內側

諮詢師提醒我不要每天塗在同一邊,不然那邊的大腿會"長毛"

聽了我都快笑死了!那我可以把剩的塗在頭皮上嗎?!

詢問張醫師這些藥物的功效是什麼?!

張醫師是要幫助我的濾泡生長,因為剛在超音波只看到1-2顆濾泡

等濾泡數量多一點,我們再來打排卵針,讓濾泡長大

於是呼,打針的日子從今天開始

其實打路福瑞沒這麼痛,而且又是用胰島素針打

針孔很小,但不小心還是會有黑青的狀況發生

大部分我都在醫院請諮詢師幫我施打

假日就要把藥帶回家請老公幫我打

路福瑞我只打1/3劑量,所以只要0.3西西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小case

有胰島素針是30單位的,那個針更細,如果劑量不多的朋友可以選那種

這張是假會在抽藥的模樣

照片 001  

打針秘訣就是快狠準

小腹抓得越緊,下針下的越快越沒感覺

希望我的濾泡們要乖乖長出來

接著就等下次回診抽血照超音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