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一天掛號,我又回不孕症門診找張醫師

"考慮得怎麼樣呢?!"

我篤定的告訴醫師我決定做試管嬰兒

張醫師說"好,既然決定了,我們就要來設計一下療程"

張醫師先幫我照了陰道超音波

"妳的巧克力囊腫真的很大,而且還互相沾黏,這的確比較棘手"

因為巧克力囊腫把卵巢都包起來

張醫師連一顆濾泡都看不到

所以在進入試管嬰兒的療程前

要用"陰道超音波抽吸術"先整理一下沾黏得亂七八糟的巧克力囊腫

但在進行抽吸術之前,我會先施打"柳培林"

柳培林主要是抑制腦下垂體賀爾蒙阻止卵巢產生雌激素

使病患進入停經的狀態(類似更年期)

以我的案例來說,柳培林施打可以抑制巧克力囊腫再增大

也能使黏稠的巧克力囊腫變得液化

便於之後的巧克力囊腫抽吸手術

於是,回診當天,就在屁股施打了第一針"柳培林"

"柳培林"主要的副作用是熱潮紅/冷汗/失眠/陰道乾澀/鈣質流失等

(其實就跟更年期一樣)

不孕症中心的諮詢師建議我可以吃一些堅果/豆漿減緩症狀

再來就預約兩個禮拜後的回診,抽血照陰道抽音波

此次回診的CA125:5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