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月經對我而言並不是件想到就會皺眉頭的事情

因為不論是月經週期亦或月經來潮天數,我都很正常

雖然偶爾有悶痛的感覺,但都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自己是個健康寶寶

直到某一日,蛋清狀的分泌物上混著點咖啡色

有護理背景的我,直覺認為是排卵性出血

想說趁著中午吃飯時間,就到長庚附近的診所做個檢查也比較安心

沒想到,照陰道超音波的結果是

"沒錯,你正在排卵,應該是排卵性出血"

"你兩邊卵巢都有瘤耶....你知道嗎?!"

當下聽到,我真的是晴天霹靂.....

因為我還沒結婚(雖然已經要結婚),而且也還沒生小孩

醫生說,她現在沒有抽血數據,所以無法告訴我是甚麼瘤

叫我自己再回長庚醫院看診

我只記得,我是一路哭著出來的

因為沒有心理準備,忽然身體就多了兩顆瘤

真的無法接受

就這樣,我哭著走回長庚

馬上隨便掛了一位婦產科醫師,再度安排陰道超音波

結果是兩邊卵巢的巧克力囊腫(一邊7公分多,一邊5公分多)

醫師告訴我,最好的治療方式是"懷孕"

因為懷孕過程,月經週期停止,巧克力囊腫會漸漸被身體吸收

反正我也要結婚了,所以醫師建議我可以先試著不避孕看看

如果這3個月內可以懷孕的話,那就先不用開刀

嘗試了三個月,月經還是每個月都準時的到來

再度回診,醫師說巧克力囊腫也是會影響受孕,由其我的囊腫又比較大

沾黏的程度會更嚴重,所以看來只好先做腹腔鏡

原本也跟醫師預約好去年五月要做腹腔鏡

但是聽了很多人的經驗,發現做完腹腔鏡多數會有沾黏的情況

多方考量之下,在預定做腹腔鏡的前一個禮拜臨時喊"卡"

我打算先以中藥治療看看

經過半年的南北奔波,中藥讓我的巧克力囊腫縮小

CA125也一直控制在40出頭

原本想說,這樣或許就能順利懷孕(前途似乎一片光明)

在中醫治療一年後,我的肚皮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

中醫師的臉開始越來越糾結

"你要不要考慮去做輸卵管攝影,我覺得你可能輸卵管堵住了"

輸卵管攝影,是個讓我很卻步的檢查

因為上網爬文

網友的經驗通常是"超痛""痛到要哭出來""超不舒服"之類的評語

越看讓我越鴕鳥,一直不想面對這個檢查

反而老公比我還積極,自己默默的跑去馬偕做精蟲檢查

檢查結果,不論是數量或活動力都正常

這樣,不孕的原因完完全全就指向我了

靜下心想想,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

硬著頭皮,我掛了不孕症門診,請醫師幫我安排輸卵管攝影

這一路走來,心靈真的備受煎熬

到後期,每次看到月經來,我都很想哭

為什麼別人順其自然就會發生的事情,在我們身上卻是如此的困難

好險,我有個很挺我的老公

一直告訴我,沒有小孩沒關係,身體健康比較重要

如果一個小孩需要如此強求才能得到

那不要也罷,或許我們就不適合有小孩

但,我還是很想要幫老公生個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