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老目湊巧來北部小住幾日

剛好讓我有機會與老目在台北慶祝母親節

當初為了選擇餐廳,著實消耗不少腦力

畢竟我老目不是一個那麼好搞定的人

千挑萬選之下,決定帶老目到"點水樓"飽餐一頓

之前同事就強力推薦我去吃"點水樓"

但擔心我跟老公兩人很難點菜

所以遲遲沒有成行

此次假借母親節的名義前往用餐,也算滿足我個人的私慾

點水樓主打江南料理,而且幕後老闆竟然是"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

想起南僑,我只想到"水晶肥皂很好用"

沒想到,南僑集團在美食這塊也有所涉略

點水樓在台北有三間分店,今天我們是在Sogo復興店用餐

訂位過程很順利,用餐前一晚就能訂到位置,相當幸運

抵達位於Sogo11樓的點水樓

江南民宅的仿古裝潢,古色古香的樟木牆面

在現代化的百貨公司內,反而帶來一股衝突感

照片 014  

外面還可以透過玻璃窗直接看到廚師們在料理美食

照片 013  

裡面滿滿的人潮,想必很多都是帶媽媽來過母親節的吧~!(笑)

坐定位,服務人員會先問你們要喝什麼茶

有香片/烏龍/普洱等可做選擇,每人茶資30元

媽媽選擇了普洱茶,送來的茶會持續放在保溫座上保溫

照片 001  

點菜的重責大任就包在我身上,畢竟同事已經給我不少"必點菜色"名單

詳細的菜單請看這兒

聽聞點水樓的小菜總是令人驚艷,因此我們點了個冷菜三拼(小份880元)

裡面包含紹興醉雞/鎮江肴肉/檸檬牛肉

照片 004  

這三道料理我最愛的是紹興醉雞,雞肉相當入味,濃濃的紹興酒味

鎮江肴肉,也稱"水晶肴肉",通常都搭配香醋一同食用

檸檬牛肉無過人之處,但檸檬的酸,總是可以帶起我們的食慾

能媲美鼎泰豐的"小籠包",當然也要嘗嘗看(110元/5顆)

還額外點了"翡翠小包"(170元/5顆)給老目享用

照片 006  

照片 005  

咬下一口,小包內的湯汁隨即流出

肉鮮味美,但皮似乎比鼎泰豐再厚一些些

比起小包,我更愛翡翠小

當季的絲瓜,清香翠甜,搭配豬肉一同食用,比較不會膩口

香煎蘿蔔糕(130元/2塊)

照片 007  

份量蠻少的,而且一開始一直在寧式蘿蔔糕與香煎蘿蔔糕之間抉擇

後來服務人員說寧式蘿蔔糕是蒸的,老目立馬選擇香煎蘿蔔糕

咬下一口,皮煎得恰恰的,裡面的蘿蔔糕超級綿密的啦....

綿密到我有點嚇到,所以吃了一口就給老公惹~

蔥油餅(130元/張)

照片 009  

裡面包了滿滿的三星蔥,但是我覺得略油

點水烤方(595元),這道似乎是來到點水樓必點的菜色

餐點一來,只瞥了一眼完整的烤方,服務人員就拿去分盤了

所以我只能拍分盤好的烤方(泣)

照片 008  

肥而不膩的東坡肉,軟嫩到入口即化

搭配著荷葉包,吃完一份就頗有飽足感

等了很久的湯品"砂鍋焉篤鮮"(580元/小份)終於上桌

照片 010  

看看那濃郁的乳白色湯頭,食材的精華想必都熬到裡頭了

湯品溫潤的香氣,入口帶著金華火腿的鹹香及冬筍的鮮甜

真的非常非常好喝,是一道我很推薦的功夫菜

最後還要來個甜點才算有完美的Ending

奶黃玉露包(90元/2顆)

照片 011  

筷子一插下去,裡面的內餡瞬間流出,所以要注意燙口

香香甜甜的滋味,讓人有一股滿足感油然而生

後來又加點了"檸檬蘆薈"(90元/盅)

照片 012  

冰冰涼涼的蠻好喝的,但是再酸一點會更好

整頓吃下來,我們三人行總共花費3千出頭

點水樓整體的餐點價格皆偏高,但是一頓吃下來倒也沒吃到什麼地雷

尤其有些菜色皆是需耗時耗工的功夫菜,這樣的價格也算合情合理

我覺得如果要來點水樓用餐,最好邀三五好友一起來分食比較好

因為多數菜色口味較為濃郁,通常吃太多都會膩口

最後老目表示她吃得很飽很開心,這樣也算是功德圓滿了

希望我親愛的老目母親節快樂!!!!

--------------------------------------------------------------

餐廳名稱:點水樓

訂位電話:02-8772-5089

餐廳位置:臺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Sogo復興館1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