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慶祝結婚一周年,有幸到三二行館用餐

一直以來都耳聞三二行館是相當高級的私人招待會所

雖然現在已全面開放,不用會員也可入內消費

但高貴的價格多年來卻始終如一

在這樣的前提下,我相當期待今晚的晚餐

可惜整體菜色卻令我不甚滿意

請聽小女子娓娓道來

由於我們是一泊二食的套裝行程

因此除了主餐外,其餘配餐皆由館方搭配

一坐定位,服務人員便告知目前是"白蘆筍"的盛產季節

所以菜色多以白蘆筍做呈現

選定主餐後,服務人員便將搭配麵包的沾醬送上

IMG_7178  

包括有鯷魚起司、黑橄欖醬、蘿勒起司

除了沾醬之外,也有新鮮番茄丁及橄欖油

跟橄欖油是好朋友的油醋一直沒有出現

直到老公跟服務人員索取才替我們加上

IMG_7179  

熱騰騰的義式佛卡夏麵包,麵包帶有淡淡的香料味

核桃麵包餡料很豐富,扎實的口感比較對我的胃口

老公大胃王,所以我們有續一次麵包

IMG_7183  

*白蘆筍生菜沙拉

IMG_7182  

片狀的白蘆筍佐上醬汁,草味很重,我覺得沒有很好吃

*鴨肝小餅

IMG_7184  

特殊的擺盤很有米其林餐廳的氣勢

但是鴨肝本身略腥,好險只有一小口

*精嫩白蘆筍黑香菇濃湯

IMG_7186  

這道湯品就真的好喝,菇類獨特的風味相當迷人

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了

羊肚菌口感有別於一般的香菇,脆脆的很好吃!!

*鮮嫩白蘆筍佐本地紅鯛魚及魚子醬

IMG_7187  

紅鯛魚片的肉質鮮美,魚子醬更是將鮮味帶上更高一層級

白蘆筍在這裡平衡了整道料理的口味,一份剛剛好

*主廚手工墨魚薯泥餃佐白蘆筍及干貝搭海膽

IMG_7188  

黑白交錯的擺盤,讓美食不僅是美食

但是墨魚薯泥餃真的不是我的菜,很像喪失Q彈口感的年糕

食材間都是獨立的個體,吃到後來有點膩口

所幸此時來了櫻花雪酪

IMG_7190  

雪酪以水滴型的冰雕盛裝著,從眼睛一路透心涼到心裡

等待許久的主餐終於送來

*香烤美國特級菲力牛排佐鴨肝派

IMG_7191  

我的主菜菲力牛排只有三小條,口感略為軟爛,我不太喜歡

而且搭配的是略帶腥味的鴨肝....囧

其實應該是我本身的問題,因為我不太敢吃鴨肝鵝肝類的食材

只能說被我這種人吃到真是浪費這種高級食材

搭配的佛頭花椰菜是歐洲國家流行的綠花椰菜品種,漂亮又好吃

老公的嫩煎野生紅鲮魚及紅甜蝦

IMG_7193  

老公這道明顯比我的好吃(泣)

而且綠色泡泡是白蘆筍做出來的分子料理

蝦子看起來相當肥美

甜點是藍莓舒芙蕾+雪酪

IMG_7194  

現烤的藍莓舒芙蕾很鬆軟,趁熱佐上冰涼的雪酪一同享用,好吃!

但是舒芙蕾一定要趁熱吃,不然冷掉會太甜

餐後熱飲附上一杯綠茶

整頓飯吃下了差不多花費三個小時

如果單純來三二行館用餐,價格其實蠻高的

那樣的價格吃到以上料理我應該會有點傻眼

高貴的食材固然令人趨之若鶩

但不是把所有高等食材都放在一起就是一道好料理

而且整個套餐餐點重複性太高

開胃小點有鴨肝,主菜又來......再怎麼好吃也會膩

只能說,三二行館的餐點跟我不太對盤

僅是個人意見,希望大家參考就好

-----------------------------------------------

餐廳名稱 : 三二行館

預約電話 : 02-6611-8888

餐廳位置 :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