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美國行的目的地是風光明媚的聖地牙哥

聖地牙哥位於美西南邊,靠近墨西哥,距離洛杉磯兩小時車程

由於沒有直達聖地牙哥的班機

所以我們只能轉機轉個不停的才能抵達聖地牙哥

因為老闆是申請公費出國參加國際會議

壓低機票價格便是我首要任務之一

此次搭乘達美航空,機票含稅是31600元/每人

目前在聖地牙哥做博士後的學長有推薦我們搭乘夏威夷航空

價格真的很低廉,而且在夏威夷轉機

學長覺得比在洛杉磯機場轉機簡單輕鬆許多

如果時間許可的朋友,真的很建議搭夏威夷航空

但是在多方考量之下,我們還是搭乘達美航空

出發當天,早上七點多的桃園中正機場鬧哄哄的

抵達第二航廈的達美櫃檯,我跟老公便逕自前往自助櫃台CHECK-IN

現在的自助報到櫃檯其實很方便,大家都可以試著使用看看

如果不會使用,通常都有地勤人員在旁協助

CHECK-IN後,拿到一疊的登機證

推著行李到櫃檯掛行李,標籤顯示直掛聖地牙哥

但是大家切記在洛杉磯機場(入境美國第一站)要將行李領出檢查

坐上達美經濟艙座位,其實比一般航空來得寬敞許多

但是從東京到洛杉磯九個多小時的航程,還是令人受不了

達美航空一直令人詬病的是難吃的機上餐

但老實說,這次的旅程讓我對達美的機上餐有點改觀

雖然不是美味至極,但也不到難以下嚥

而且我覺得餐點的美味程度是依據飛機從哪裡飛

從台灣及日本出發的機上餐都蠻好吃的

但是從洛杉磯飛回來的那趟我吃一兩口便放棄惹

台灣飛往東京成田機場不到三個小時就抵達

一下飛機,要轉機的旅客只要跟著"國際線轉乘"的字樣前進

DSC00001  

就會抵達讓國際轉乘旅客隨身行李檢查的區域

在日本轉機相當簡單,就是過隨身行李檢查而已,不用將託運行李領出

檢查完後,又抵達候機區,立馬查詢下一班飛機的登機門

之後就是等待轉機的漫長時間

但是我們這次轉機的時間接的相當密,所以沒有太長時間可以蹉跎

候機區這邊有一間藥妝店,但是價格當然比不是上野的藥妝店便宜

DSC00003  

賣歐咪押給的店舖,東京芭那那/小雞蛋糕等大家常見的伴手禮都有賣

DSC00004  

候機區的店舖很少,所以也沒啥好逛的

一群人都窩在位子上用免費的機場wifi上網

DSC00006  

登機時間又到了,再來是會令人往生的九個半小時航程

一上飛機,空服人員就開始發放美國海關申報單

(目前美國實施I-94表入境申報表無紙化措施,所以現在不用填寫I-94表

而且適用VWP免簽證計畫旅客也免填)

拿了一張(一個家庭只需填寫一張)填寫,便開始昏昏沉沉,坐立難安

吃飽睡,睡飽看電影,電影看完又吃,就這樣一直無限輪迴下去

達美航空的電影還蠻新的,去程我看了"大亨小傳",是部好看的電影

隨著空服人員發放濕紙巾的過程,飛機也開始緩緩降落

終於要抵達洛杉磯機場,心裡也漸漸緊張起來

由於我們的轉機時間不到三個小時,老闆跟他太太一直威脅我會來不及

但是轉機時間又不是我能決定的,整個很無奈

很早就耳聞洛杉磯機場之大,如果轉機在不同航廈會相當麻煩

好顯達美航空是自己在第五航廈,所以就能省下航廈間轉換的時間

抵達美國,第一關便是過查驗區進行證件查驗及指紋按押

我們遇到黑人移民官,問的問題包括有

"來美國幹麻?""要待幾天?""都待在聖地牙哥嗎?""以前有來過美國嗎?"

"工作是什麼?""陪同的人是你老闆嗎?"

問題都還好,所以在按押完指紋,我們很快就被放行

接著提領行李,地勤人員很貼心的將要轉機的行李分一邊

拿著行李過海關,此時將海關申報單交給海關

通過海關檢查哨,一出去的右手邊馬上就會有人將要轉機的行李運走

接著就搭手扶梯上樓再過一次隨身行李檢查

檢查完又到了候機區,等著飛往聖地牙哥的飛機

第五航廈的人其實不算太多,所以整個流程跑下來大概兩個小時

好險有順利搭上下一班飛機,不然我應該會被念到臭頭

洛杉磯機場的候機區就有比較多店家,可惜我們沒有時間逛

前往聖地牙哥的飛機是國內小飛機,55分鐘的航程真的咻一下就到

終於抵達聖地牙哥機場了(歡呼灑花)

飛機就這樣停在停機棚,大家走路進去聖地牙哥機場

DSC00009  

DSC00010  

出發前往美國之前,我在"背包客棧"作足功課

一直很擔心洛杉磯機場轉機這一關

好險關關難過關關過,實際走過一遍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

希望我的紀錄能讓同樣要在洛杉磯機場轉機的朋友吃下一顆定心丸

真的沒有那麼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