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底知道可以到美國聖地牙哥參加醫學國際會議

整個心情就雀躍到不行

距離上次踏上美國領土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

跟團到美國的好處就是樣樣都有旅行社幫你處理

這次要隻身前往,真的有點緊張

要到美國造訪,首要要處理的事情便是"辦美國簽證"

英文程度不佳/申辦價格昂貴/莫名被面試官reject的情況

都讓大家對申辦美簽有股莫名的恐懼

很幸運的

美國於2012年10月2日宣布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VWP)

符合資格的台灣護照持有者可赴美從事觀光及商務達90天

但是,這並不代表你可以什麼都不申請就大搖大擺的進美國

我們必須到旅行授權系統(ESTA)取得授權許可

申請步驟很多部落客都有step by step教學

可以自己搜尋

我要提醒的是,怎樣的人符合VWP資格(重點兩點)

1.持有之護照為2008年12月29日當日或之後核發的生物辨識電子護照

  這點相當重要,因為當初我就一直卡在這一點

  因為我先前的護照並無過期,難道要為了入境美國重辦嗎?!

  沒錯!!如果你不是持有生物辨識電子護照,那你就不符合資格

  也不用再繼續申辦ESTA

  那究竟自己的護照是否為生物辨識電子護照呢?!

  可看下圖,電子護照(右邊)下方有一個晶片的圖案

照片  

  要入境美國,生物辨識電子護照是首要必備喔!!!!!!!    

2.再來就是到ESTA取得入境許可

  ESTA的申請相當快速,只需花5-10分鐘填表送出

  等個一分鐘就可知道自己的申請是否已經被核准

  獲得核准的的ESTA旅行許可,美國政府會收取14美金的費用

  比起以往耗時又昂貴的傳統美簽,這一切實在是太便利了!!!!

  但是也有申請ESTA不過的例子,這樣的話,還是得走傳統美簽

  相關ESTA Q&A 這裡都有詳盡的說明

  申請好的ESTA證明我會列印下來隨著護照給予美國海關查驗

有生物辨識電子護照及ESTA入境許可

我們就準備前往美國盡情血拼開會貼poster囉!!!!!!!!

美利堅共和國我來囉!!!!!(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