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茹絲葵"是我在國中時期就耳聞的高檔牛排館

一客要價一兩千塊的牛排套餐,究竟是怎樣的人間美味

在我幼小的心靈裡埋下了大大的問號

過了十幾年,終於有經濟能力跟腦公前往"茹絲葵"解開內心的疑惑

照片 026   

隱身在民生東路上的"茹絲葵",小小的招牌很容易被人忽略

顯眼程度還不如一樓的麥當勞好認(笑)

這個區域不好停車,因此貼心的"茹絲葵"有代客停車的服務

(會有兩個沒有穿制服的男子在一個"代客停車"的招待台前

需下車請他們幫忙停車)

走上二樓,明明已經到預約時間,我們還是足足等了十幾分鐘才入座

雖然服務人員全程都笑嘻嘻的,但還是讓我很疑惑為什麼要等這麼久

尤其是當其他跟我們預約同時段的客人都已經入座了.....

照片 001  

照片 022 

餐廳內部的裝潢是典型的美式風格,大量的原木

坐定位後,服務人員會遞上菜單,順便問大家需要溫開水或是冰開水

這時候又要抱怨一下,服務人員顯然只把誰是溫開水/冰開水短暫記憶在

腦袋瓜裡,當再加水時,卻都加錯水

(我是覺得就算不記得,也可以禮貌性的詢問)

照片 005  

照片 004  

浪漫的燭火,但是桌子比較小,等菜漸漸上桌時,燭火就有點佔空間

照片 003  

聽說"茹絲葵"的價格好像年年上漲,所以先拍張套餐的價格

給大家比較看看

照片 007  

以往爬文就知道,"茹絲葵"的套餐份量大,所以我們這次採"單點"方式

以下是我們四人份點的菜色

首先,服務人員會先送上熱騰騰的麵包及搭配的奶油

照片 012  

照片 010  

麵包外皮烤得非常酥脆,口感略帶嚼勁,佐上奶油,更香更好吃

麵包是可以無限續的,但是服務人員並不會主動詢問

(至少我們這桌是這樣)

不像我去吃A-cut或是168,服務人員每每收走麵包籃

都會詢問是否還要續麵包

前菜我點了紐奧良蟹肉糕(450元)及紐奧良烹蝦(420元)

紐奧良蟹肉糕是網友們強推的前菜

切開蟹肉糕,果然如網友所說有著滿滿的蟹肉絲,但我本人是不太喜歡

有些許腥味之外,過鹹的調味整個掩蓋了蟹肉本身的鮮甜

照片 013  

紐奧良烹蝦總共有五支蝦,由於我不吃蝦,所以口味感想是問腦公的

腦公是說蝦子還蠻新鮮,肉挺Q彈,起司味相當濃郁

照片 014     

湯品部分只有今日濃湯跟龍蝦湯,我選擇龍蝦湯(360元)

我們四個人點兩碗分食,服務人員也會直接幫你分裝

照片 017  

這樣看起來好像份量很多,但其實湯品的高度應該只有2-3公分(半碗)

湯的口感相當濃稠,而且有一股酒味(我腦公竟然很俗氣的說是米酒)

也因為這道湯品口味很重,所以兩個人分食一碗是絕佳的選擇

沙拉選擇安全牌-凱薩沙拉(320元)

照片 018  

生菜新鮮清脆,佐上凱薩醬以及那片起司餅,吃起來很清爽

但四個人的話沙拉建議點兩份,不然份量上會有點少

主菜牛排終於上桌了

我們分別點了肋眼16oz三分熟及紐約16oz五分熟(皆1850元)

牛排盛裝在熱的瓷盤上(真的很燙),服務人員依舊會貼心的幫大家分盤

照片 019  

這是半份(8oz)肋眼的份量,三分熟的肋眼裡面會看到生肉

肉類的品質都不錯,加點海鹽一起吃就很美味

大口吃肉似乎有些單調,因此我還加點了焗青花椰跟炒馬鈴薯佐洋蔥

照片 020  

這道焗青花椰好吃耶~!一上桌建議就趕快把青花椰跟上層的起司mix一番

(不然起司會變硬)

燙口的青花椰搭著起司帶來的溫潤口感,好吃好吃!!!

炒馬鈴薯佐洋蔥雖然"看"起來不太討喜,但其實也挺美味的

照片 021  

接著,我期待的甜點上桌囉!!!!  

照片 025  

魔鬼巧克力蛋糕,是溫熱的巧克力蛋糕搭配一球香草冰淇淋

一開始,服務人員並沒有告訴我們吃法,所以我們還傻傻的在聊天

後來是一位比較資深的高階主管,跑來桌邊告訴我們

"這道甜點要趕快吃喔!需要幫你們服務嗎?!"

吃到嘴裡就知道原因,因為熱巧克力蛋糕會加速冰淇淋溶化

但是我們只看甜點名並不知情,好顯有這位高階主管及時相救~!

這道甜點甜度很高(巧克力加上焦糖醬能不甜嗎?!),蛋糕本身很濕潤

但是我覺得熱度不夠

照片 024

焦糖布丁,這道甜點我喜歡!!!

脆脆的焦糖搭配下方奶香十足的香草布丁(還能看到香草籽)

喜歡焦糖布丁的朋友可別錯過這道喔~!

整頓吃下來

美味程度尚可,整體口味偏重,美式風格也是讓你吃飽不吃巧

特別覺得服務人員的專業及貼心程度應該再加強

畢竟在付帳時,除了10%服務費外,我們還要額外填寫小費

沒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讓我小費還真不知道怎麼填...........

-------------------------------------------------------

餐廳名稱:Ruth's Chris 茹絲葵經典牛排

訂位專線:02-2545-8888

餐廳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