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高雄好像吹起一陣"BRUNCH"風

好像沒跟上這股潮流就遜掉惹~

但我每回回高雄,還是只鍾愛兩家早餐店

第一家"瑜泉紅茶豆乳"

照片 015  

它其實就是冰果店,營業時間到晚上

賣得東西玲瑯滿目

從早餐類(蛋餅/土司/羅蔔糕)到正餐(鍋燒麵/排餐)都有

小時候爸爸總愛騎著偉士牌載我去吃

每次造訪,必點原味蛋餅(20元)加上紅茶豆乳(20元)

照片 011  

瑜泉的蛋餅餅皮屬於偏軟型,部分地方被煎得酥酥脆脆,很香

搭配南部特有偏甜醬油膏以及一匙豆瓣醬

有時候最簡單的東西才是最美味的!!!

我哥他們現在也很愛點它們的蔬菜蛋餅

裡面有滿滿的高麗菜跟豆芽菜,非常爽口

只要想喝紅茶豆乳,我必到"瑜泉"報到

照片 012  

它們的紅茶跟豆漿搭起來就是這麼MATCH

到北部我還找不到這麼好喝的紅茶豆乳

另一家我愛吃的早餐店是知名度比較高的"老江紅茶牛奶"

照片 001  

透過網友宣傳,近幾年它的知名度大增

每次去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

"老江紅茶牛奶"有名的就是它的紅茶牛奶(廢話)

但其實他也有賣一些古早味小點(麻糬/香蕉蛋糕等)

照片 003  

更早以前也曾經賣過新鮮椰子汁

照片 007  

這杯紅茶牛奶到底有什麼稀奇的,可以吸引這麼多人

主要是因為它們的紅茶有股獨特的咖啡味

搭配一瓶玻璃罐裝的高雄牧場鮮奶

連我這個高雄人都很愛跑去買,真是百喝不膩

照片 008  

"老江"的火腿蛋土司也很好吃,微焦的土司吃起來帶有牛奶味

塗在土司內側的奶油更是超香

雖然這份火腿蛋土司要價不菲(50元),但有時候嘴饞還是忍不住點來吃

順道一提,南台本店是沒有冷氣的,所以怕熱的可以去分店吃(三多路)

高雄有名的早餐店其實還蠻多

那天本來要帶腦公去吃興隆居,但那個排隊人潮真是嚇屎我惹

還是小時候的高雄好,什麼都便宜,什麼都好吃,重點是不用排隊

-----------------------------------------------------------

店家名稱:瑜泉紅茶豆乳

店家電話:07-211-2752

店家住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52號

 

店家名稱:老江紅茶牛奶(南台店)

店家電話:07-287-7317

店家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51(美麗島站2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立濕 Alic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